close

 

夏日告白

 

    烈日下的窗外,神色匆忙的人群快速移動,與那林立靜止的高樓形成對比。

窗內的桌前,坐著一對男女,緩慢的動作,時而靜止。

 

    摸著膝蓋,阿奇垂下的眼,正對著那半杯的綠茶,雙雙靜止不動。

 

「還痛著嗎?」對座的好友問著。

 

阿奇沒有回答,將雙手的手肘平放在那杯綠茶前,頭仍然低著。從他的表情中

,讀不出任何的訊息,只知道剛剛那一下摸著膝蓋的動作,似乎和他前些日子

的那場車禍留下的傷痛有關。然而阿奇對座的好友,還是帶著關心的語氣繼續

試探,

 

「別悶著不說嘛!就算你一個字的回答,我也願意聽。說話,好不好阿奇?」

 

忽然,阿奇抓住對座好友的手脕,「妳不懂的。就算我說了,那又怎樣?」掩

住心中的怒,阿奇平淡的說了這句話,但卻藏不住眼中燃燒的怒火。

 

 「小葉,別再問了,別再了解,忘了這件事吧。」阿奇冷冷的說著,轉身離開。

 

也許阿奇冷淡的態度,令小葉猶有不解,拿起包包裡的手機,小葉講了一通話同

時也離開餐飲店。對街的騎樓下,密密停滿摩托車,小葉小心的越過雙黃線馬路

,來到了摩托車前。正當她從包包裡拿出鑰匙時,肩膀被拍了一下,「小葉,一

起去吃晚餐吧,走,我載妳。」

 

 「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還知道我車停在這裡。」

 

「下午剛好沒事,早退。而且剛剛在路口停紅燈時,看到妳在過街啊。」

 

「小元今天送了我一束花,辦公室同事追問個不停,想知道我是不是在跟他交往

?」

 

「妳的新男友嗎?」

 

「妳說呢?」

 

車子停在小巷內的一家簡餐店旁,兩人進入門內,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並點

餐。侍者送來兩杯水,小葉在好友轉身放包包時,看見好友放在桌上的手機螢幕

 

「妮妮,妳是否還介意去年夏天那場聯誼活動?」

 

「小葉,」妮妮表情忽然由愉悅轉而沉默。

 

「妳知道嗎?其實阿奇暗戀妳很久了,準備在去年那場聯誼活動中向妳告白。沒

想到被申秀搶先一步向妳告白,而妳也欣然接受了。傷心的阿奇在聯誼活動結束

後,回家途中的一場意外車禍,讓他休學一年。然而當妳與同學們去醫院探望他

時,同學們刻意製造妳與他的獨處機會,妳卻處處在迴避他,甚至不給他告白的

機會。妳是不是討厭阿奇呢?」

 

「小葉,」妮妮皺著眉頭,「我並不討厭阿奇。」同時不疾不徐地從背後拿出包

來,「如果妳真想了解原因的話,」雙手握住包包的提帶,「請妳問他二年前

在實驗室發生的抄襲事件是怎麼一回事?」站起身來要離開座位時,驚然發覺站

在一旁正要送餐的侍者竟是阿奇。

 

「因為我愛妳。」阿奇繼續說,「我看到妳桌上的實驗報告錯誤,偷偷的仿了妳

筆跡修正實驗結果,哪裡知道教授說這是互相抄襲,把我們二人都當了。」他

誠懇的向妮妮道歉,「如果妳是因為這樣而恨我,我鄭重的向妳道歉,請妳原諒

我因為愛妳而犯下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